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党建工作

信阳中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8 08:12:11



会场


市委年度综合考核第三考核组副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郑建武讲话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主持会议


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2018年2月5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委年度综合考核第三考核组副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郑建武,市委年度综合考核第三考核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付贵超到会指导,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主持。

    会上,张新中首先代表中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率先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对照检查,院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着重查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风”新表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避重就轻,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互动交流氛围浓厚,规范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郑建武指出,这次信阳中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质量高、效果好。大家学习研讨地深入,查摆的问题全面,剖析的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

    张新中强调,一要牢树“四个意识”,思想、行动对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安排部署好两级法院的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法庭,带动广大干警认真研读、学思践悟,真正学懂弄通,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效果要靠解决问题来检验的。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有机结合,逐一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做到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中院党组要及时调整行为之舵,以更高的视野、更好的状态担当政治领导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各项工作,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一系列新目标、新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新情况、新挑战,找准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制定有效措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步接着一步走,努力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Soso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