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公检法联合公告助力执行 信阳中院成功执结一案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1:11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有效遏制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维护法律权威,促进“诚信信阳”建设,在7月27日召开的信阳法院2017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信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宣读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信阳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联合通告》。

    8月19日上午,信阳中院执行二庭庭长杨荣光带领承办干警王明和赵小武一同来到信阳市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执行信阳某银行与该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过之前多次催促,合计约340万元的执行标的截止到8月19日,仍有122万元迟迟未履行。执行法官一到信阳市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的办公地点,就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信阳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联合通告》张贴在该公司的大门口,并拍照发送至马某的手机上。见到马某时,执行法官耐心地向马某释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可对该公司罚款最高100万元,对公司法人罚款最高10万元,拘留15日,上述措施可以一并执行。当法院准备拘留马某,要求马某在拘留决定书上签字时,马某迫于执行威慑,当场表示同意履行,并于当天下午将剩余的122万元执行款汇入法院专用账户,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Soso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