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信阳中院召开信阳法院庆祝建军90周年走访慰问涉军维权服务对象暨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落成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8-01 16:48:59



信阳法院庆祝建军90周年走访慰问涉军维权服务对象暨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落成新闻发布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落成的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


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

    8月1日,信阳中院联合新县法院,在新县法院召开信阳法院庆祝建军90周年走访慰问涉军维权服务对象暨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落成新闻发布会。

  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陆、民一庭庭长陶加峰、政治部副主任金波、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以及各县区法院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资料收集联络人、新县法院涉军维权主管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映像网、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翟陆通报了信阳法院庆祝建军90周年走访慰问涉军维权服务对象情况。金波主持发布会,并通报了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建设情况,为了充分发挥“信阳模式”对推动涉军维权工作深入开展的示范作用,全面展示“信阳模式”的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有效构建开展涉军维权工作交流、学习和教育平台,根据省法院张立勇院长的提议指示,信阳中院决定在新县法院新建设的综合办公楼七层,设立“信阳模式”展厅。展厅建设包括涉军维权主展厅、多功能报告厅以及贵宾接待室三个功能区,其中主展厅布展面积约300平方米,多功能报告厅面积约100平方米。

    展示主题:以独具革命老区特色的涉军维权“信阳模式”为主题内容,通过将大别山红色文化与涉军维权生动实践的相结合展示,全面形象展现涉军维权的“信阳模式”的形成发展、工作举措、先进事迹和主要成效,彰显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拥军和担当强国强军梦的时代责任。

    展馆定位:秉承立足信阳、面向全国的建设标准,努力打造全国涉军维权工作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平台,构建全社会重视和参与涉军维权工作的重要课堂,建设展现法院涉军维权工作成效的教育基地,树立司法拥军的示范标杆,展现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军民融合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设计思路:针对信阳的革命老区、兵源大市、红色群体众多的实际。展厅建设突出“红色文化、拥军文化、法治文化”三大主旨,以信阳红色文化为历史底蕴,以拥军文化为时代引领,以法治文化为涉军维权依据,将传统展陈形式与现代布展手段相结合,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的恰当应用,把观众的听觉、视觉、触觉等各种感情因素纳入设计环节中,全面展示涉军维权“信阳模式”的历史传承、现实实践和突出成效,促进公众对“信阳模式”有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全社会对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拥军的认同与支持。  

    “信阳模式”展厅落成,是信阳法院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献给全市人民的一份厚礼,也是全市涉军维权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展厅的正式对外开放,必将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必将得到红色群体的高度评价,必将促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取得新的共识,必将对进一步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产生强大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落成的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展厅。

责任编辑:陈思思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