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息县法院助力异地执行 失信人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2017-06-12 15:11:46



    今年以来,息县人民法院先后开展“春雷行动”、 “夏季风暴”、“夏季雷霆”等集中执行活动,经过执行攻坚战的多次历练,息县法院干警不仅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也多次协助其他法院进行联合行动,共同破解执行难。

    6月9日,在息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地协助下,金水区法院的三位干警成功找到了位于包信的被执行人韩某的家,并顺利将其带走。

    该案被执行人韩某因与郑州某机械公司债权债务纠纷于2012年被诉至金水区人民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后判令王某(原案另一当事人)于判决生效后支付郑州某机械公司欠款261400元及利息,韩某对该债务承担连带给付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与韩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且不知所踪。金水区法院执行人员发现案件审理期间王某与韩某均未到庭,且两人均系息县包信镇某村村民,也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7年,攻克“执行难”进入高潮,各地法院强力执行如火如荼地开展,此时金水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线索称发现了躲在包信老家的韩某。

    为顺利找到韩某,金水区法院执行干警主动与息县法院取得联系,提出协助执行的请求。

    接到协助执行请求的当晚,执行局便制定了详细的执行计划,第二天一早便由熟悉路况的息县法院干警陪同金水区执行干警迅速进入韩某家中将其带走,这一场异地执行顺利落下帷幕。

    今年以来息县法院已经先后协助广州白云区法院、信阳市淮滨县法院、郑州金水区法院等单位异地执行,同时也先后得到过兄弟法院的鼎力相助。全国法院相互配合异地法院助力执行已经成为各地法院执行常态,也成为成功攻克执行难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Soso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