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文体园地

我所认识的陈海发

  发布时间:2016-05-17 10:41:41


  我认识海发兄那是28年前的事了,1988年6月中旬,信阳法院系统在鸡公山召开法制宣传工作会议。河南高院、信阳中院、信阳地区基层法院共60多人同住在鸡公山附近一家招待所里,会上,安排两个半天时间由我专题介绍人民法院宣传工作的写作方法和经验体会,省院的陈海发同志特意把我两年来发表在中央、省、地市报刊电台的稿件剪辑册子展示在会场供大家传阅。原信阳县法院院长麻根柱赞扬说:没想到基层院真有这样的人才,陈海发同志在会上介绍,南阳有个杨文杰,信阳有个李斌,他俩是我们搞社会主义法制宣传的好榜样。从此,南阳的杨文杰、信阳的李斌在全省法院并驾齐驱好多年。后来,杨文杰调入省高院专做法制宣传工作。

  1990年元月,陈海发倡议召开全省法院系统法制宣传工作会议。到会人员是各中院搞宣传工作的人员,陈海发三次电话邀我做为基层法院代表到省院开会,因各种原因,我未能参会。但这次会议仍展出我两年来发表的300多篇法制宣传稿件。海发提出报我为三等功一次,因有人提出法制宣传工作还没有报立三等功的先例而告吹,后来变通改为发一张盖有省高院印章的奖状一张,并赠送高级写作台灯一个。奖状、台灯由中院带回转交给我,其实那个时候荣誉对我来说己经不重要了,台灯一直是我写作爬格子最好的伙伴,至今我仍然保留。

  20多年来,浉河区法院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们只要到省院出差或开会,海发总是向他们打听有关我的消息。并转达他的问好,让我坚持写作,开辟人生新境界。

  去年6月,海发让朋友捎话给我,他现在除搞文字工作外,还在最高院创办了电脑微信平台,容量很大,让我多写文章发给他,或把过去发表的文章整理出来送他选用,可惜我那时连手机信息还不会编发,更何况微信呢。

  今年2月,我学会了微信编写,还建了个人公众平台,陆续发了不少文章。然而噩耗传来,海发兄不幸于2015年12月21日在北京病故,你才59岁啊,是一位优秀的军转干部,你太累了!

  安息吧,海发兄,祝你在天堂里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黄涛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