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官风采 -> 荣誉展台

固始法官周永胜:见不得可怜人!

  发布时间:2013-03-01 10:03:33


    在固始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位法官:一看见可怜的人、听见可怜的事,他的眼圈就会发红,就要设身处地去帮一把。他就是该院段集法庭庭长周永胜。工作25年来,他已资助了四名大、中学生,其中一名单亲女孩从初中到师范,至今7年受到周永胜的跟踪帮助,目前仅资助现金就超过15000元。不仅如此,周永胜还想方设法联络社会爱心人士向困难子弟捐资助学,光大爱心事业。2013年2月22日,当他得知固始县洪埠乡迎水村刘女士因丈夫周某病逝,唯一的10岁儿子志森因交不起千元学费即将辍学时,立即与驻该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法官张勇来到刘家,二人各自送上500元现金(如图,中为周永胜)。交谈中,得知小志森学业优良,周永胜告诉刘女士:“决不能让孩子辍学,这样会毁了他!”周永胜当着母子的面,给周氏宗亲会的企业界人士打电话联系救助事宜,对方已答应长期资助小志森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r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