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官风采 -> 法官手记

走进法庭

淮滨巡回法庭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1-12-07 08:28:27


    “是法院的便民巡回法庭使我们两家重归于好!”刚刚结案的老谢握着法官的手,满怀感激地说。这是发生在淮滨法院巡回法庭的一幕。

   

    老谢与老张两家是邻居,因老张家牛吃了老谢家的稻草产生纠纷,如不顺利解决此案,可能会给两家带来永久的伤害。防胡法庭的法官把法庭设在了该村村委会,就地办理,最终当场化解了矛盾,当事人接过现场打印的文书,对巡回法庭的办案效率赞不绝口。

   

    利用巡回法庭办案是淮滨法院落实“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在未设立法庭的镇派出巡回法庭,开展巡回办案,延伸司法服务职能,随立随审随结,极大地方便了偏远乡镇群众的诉讼,截止到今年11月,共巡回办案689次,旁听群众达到138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颜俊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