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普法天地 -> 法律咨询

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可直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吗?

  发布时间:2009-09-16 08:58:02


编辑同志:

    我是罗山县一家宾馆的员工,于2008年6月与宾馆签定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劳务合同,在该宾馆做服务员,月工资900元,每月的月底发放。但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宾馆却以各种理由推托,至今也没有发放过工资。我想向法院起诉,又担心起诉会费时、费事、费力,请问:我的这种情况,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解决?

读者 刘彩玲

刘彩玲读者:

    我国《劳动合同法》第30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因此,根据你的情况,你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这也是我国目前法律最新规定的,且比较方便、快捷,并具有法律效力的救济方式。这种方式无需开庭审理即可解决工资纠纷,如果用人单位拒不执行的,人民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王荣红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