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中攻坚督导调研组到信阳中院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8 17:30:49






    6月26日下午,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王太鑫一行莅临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中攻坚工作,省公安厅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潇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成员、省公安厅技侦总队政委张东晓,指导组成员、省法院审监庭三级高级法官吕平参加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奚启锋,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及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陪同调研。

    王太鑫一行首先参观了信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对诉讼服务设施、诉前调解及涉军维权“信阳模式”等相关工作予以指导,在数据集控中心观看了信阳法院涉军维权工作专题片《五年在路上》,在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查看信阳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相关台账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调研座谈会上,张新中汇报信阳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张东晓、吕平分别作了点评。

    听取汇报后,王太鑫充分肯定信阳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提升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质效,王太鑫要求,一要强攻坚。目前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到了关键的攻坚阶段,是考验各级党委(党组)政治“三力”的契机,要围绕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深挖彻查严惩违纪违法问题,确保“三个基本”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二要办铁案。进一步加大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清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等工作力度,再进一步深挖自查,确保每一起案件要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三要长效化。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总结经验,把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系统地总结。要建立完善长效化工作机制,并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亮品牌。涉军维权“信阳模式”是信阳法院乃至河南法院的品牌,要不断深化提升总结,为涉军维权工作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把品牌变名牌,让品牌亮起来、亮下去。

责任编辑:Soso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