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信阳中院赴安恒社区开展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5:05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信阳中院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切实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信阳中院民三庭庭长简立存向社区群众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信阳法院工作进展情况,并对 “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精神进行详细阐释。

    随后,民三庭副庭长、员额法官吴孔玉以《民法典“典”亮你的生活》为题,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法治宣讲课。授课中,吴孔玉结合审理经验,以案例解析的方式,对民法典各编特色亮点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相邻权、物业服务合同等与社区治理息息相关的重点条文。

    课后,民三庭法官们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细致耐心地解答,并分发《信阳法院特色工作掠影》宣传彩页及问卷调查,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为民司法实践提高社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Soso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