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罗山法院:走访企业服务“六稳六保”,普法课堂播撒“法治种子”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5: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两帮两促”活动,9月27日下午,罗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啸、丽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培喜等一行,深入联系宝城外国语学校,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宝城外国语学校是经罗山县人民政府批准新建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化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该校于2019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何啸实地查看了该校的教室、食堂、宿舍、兴趣活动室等设施场所,详细了解了该校教职工人员数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该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探索、创新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学校坚定信心,深化办学特色,努力向一流迈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罗山法院将积极履行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进一步探索法院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新方法、新举措,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接着,该院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以“防范校园霸凌”为主题,以普法案例视频为载体,结合罗山法院审理的相关未成年人校园犯罪案件,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全校学生送来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做守法小公民。

    课堂中,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传递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讲解了校园霸凌的形成原因、行为类型,引导学生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吸引了全体学生的兴趣,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