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到浉河区法院督导审判执行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和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1:32:39






    9月14日下午,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带领中院立案二庭、审管办、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浉河区法院督导审判执行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等重点工作,召开督导工作会议。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海涛、王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玉虎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祝杰和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浉河区法院审判执行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短板和弱项,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玉明指出,从各方面工作成效和评价看,今年以来,浉河区法院整体工作呈现了队伍形象走势向上、审判质效态势向好、管理机制趋势向善的可喜局面,但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一步一步往前赶。

    一要扎实抓好信访工作。

    要认识到位,信访工作是案件质量的晴雨表,是干警作风纪律的反光镜,是法院克难攻坚的主阵地,党组要高度重视。要化解有力,认真落实一案一策,针对个案针对性化解。要源头治理,既要抓“案头”,又要抓“人头”,既要减少存量,又要控制增量,每个干警把每个案件办好。要畅通渠道,认真落实院领导带班接访和信访值班制度,畅通当事人信访渠道,让群众诉求有处说。要强化责任,院长、庭长要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制,坚决杜绝挂名包案。对于重点信访案件,要建立专班,加快节奏,完善卷宗,按时保质化解。

    二要切实抓好审判质效。

    要靠目标计划牵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阶段性的近期和远期、庭室和个人的结案计划,力争均衡、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靠机制完备驱动,注意学习借鉴其他法院案件管理、人员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管长远的工作机制。要靠考核激励推动,让干的好的受表扬得肯定,让干的不好的受批评得惩处,弘扬正能量。要靠责任落实触动,真正落实追责问责制度。要靠领导示范带动,领导示范是无声的命令,领导班子要紧张起来,作出标杆和榜样,带动干警跟着学、跟着做。要靠合力凝聚联动,注重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围绕目标,团结协力,成为法院实现目标的积极力量。

    三要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

    要清醒。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营商环境特别是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高度重视,作为审判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营商环境的重要影响,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短板,清醒认识法院的责任,全面落实好省委、市委和中院各项工作部署。要做好。要体现公正,树牢平等保护理念,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要把握力度,对照指标,加大力度,做实做好重点工作;要注重效率,加快节奏,进一步提升执行合同案件、上诉案件移转等重要指标工作时效;要保持规范,进一步规范立案、审判、执行、收费等各环节各方面工作;要注意沟通,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主动为企业家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服务。要持续。要重在平时,对营商环境案件逐案抓,缩短周期,提升质效;要盯住不放,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不能时紧时松;要持续宣传,让全社会对法院开展的工作了解、理解、肯定和认可;要加大投入,在人、财、物上给予有力保障。

    四要统筹抓好全年任务落实。

    要增强紧迫感,对照目标和形势,抢天夺时,加班加点,迎头赶上。要调动积极性,进一步向内部挖潜,调动每一名干警的工作积极性。要绷紧自律弦,确保操作不违规、权力不滥用、责任不懈怠、底线不失守,按照延安整风的精神,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要注意“齐步走”,把钢琴弹好,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顾此失彼。

    祝杰表示,浉河区法院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班子做起,带动全院干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扭转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