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3:40










    8月20日上午,信阳中院在息县党校召开信阳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中院党组成员、调研员张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执行局综合科全体人员,各县、区人民法院主管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综合科全体人员及实施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主持。

    会上,息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明强致辞,执行局副局长陈鸿飞通报全市执行质效及综合管理情况。

    随后,张维民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执行质效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有成效。上半年执行工作稳中有进,整体向好,成效初步显现。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两级法院党组重视是执行工作良性发展的关键。中院党组专题研究定目标、责任,院长参加例会,现场指导约谈相关人员,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工作态度均有提升。二是通报约谈常态化。根据阶段性工作部署安排,以通报约谈常态化的方式,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均衡开展。三是注重督查指导。省院重点案件督导,中院督查指导,各业务庭庭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一线,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四是全市法院“三协同”、“一盘棋”要求有落实。中院发挥指导、监督、管理职责,分析指标数据。针对重点工作,逐案分析上形成共识,增强了执行工作的社会效果,提升了执行队伍形象。二是摆问题。正视问题,采取措施,促进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是主要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明显短板要明确专业团队办理,研究实施与管理并重,公正与效率同行。细化综合管理,以问题为向导,加强学习,使各项工作有人办、都会办、能办好,改变部分指标落后态势,为营造平安建设氛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强管理。加强纪律,转变作风,使规范执行落到实处。要强化廉政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执行,扎实地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重视涉执信访问题,加强队伍整顿,在规范执行的基础上,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要有自我严格要求的意识,学会拒绝,严格自律,不越底线,不过红线。四是再努力。强化管理,协调一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再上台阶。中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管理,在承上启下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将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规范“一案双查”制度,促问题整改。中院与基层院在执案件有关联的要协同执行,不推诿扯皮。执行队伍内部管理要从工作出发敢于批评,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要树立学习意识加强学习,重点学习新颁布的《民法典》,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工作中有困难、有问题多沟通多汇报,上下联动,履职尽责,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工作质效。

    李忠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提升作出具体安排。

    会后,中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周林凤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为主题开展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