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展形象 树新风 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

——信阳中院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开展文明窗口示范岗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4:29











    近年来,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树立法院公正形象、弘扬司法文明的有力抓手,连续五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并于2019年评定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目前正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7月14日下午,信阳中院立案一庭、立案二庭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开展文明窗口示范岗创建活动,鼓励和引导青年干警立足本职、文明司法,大力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精神风采,将文明创建、文明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精神文明提升司法文明,以司法文明推动精神文明,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本次活动由立案二庭副庭长王道新主持,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全体干警参加。

    活动上,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干警分别领学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窗口立案工作规范(试行)》和《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规范》。

    立案一庭干警黄磊与立案二庭干警宋光杰分别领学了“从业三十载,立案窗口里的为民情怀——良庆区法院“最美法官”李慧珍”与“始终坚持法治思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助力审判员张锐”的先进事迹。接着,立案一庭、立案二庭的优秀干警代表朱艺鑫、吴春林、陈霞,同与会干警分享了在中院服务窗口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

    朱艺鑫说:“能在诉讼服务中心这个窗口岗位上工作,这既是领导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窗口岗位直接面对群众的,代表着中院的形象,我要珍惜岗位、加强锻炼,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吴春林说:“在立案环节赢得当事人的信任和理解可以为纷争的解决奠定良好的基础,对当事人多一点倾听,多一份耐心,给予当事人充分的重视与尊重;同时,还需要加强民事和行政立案方面的业务学习,为当事人提供更加满意的司法服务。”

    陈霞说:“在信访大厅工作以来,倾听着信访人的不幸与诉求,感受他们的焦虑和不安,承载着他们的期待和信任,在不断磨合、总结、碰壁、反思的过程中,我觉得做好涉诉信访工作需要热情接待,及时答复办理,增强知识储备,做一名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干警。”

    随后,立案二庭庭长吕树利对干警发言进行点评,并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法院窗口部门代表着法院形象,展现着人民法院的司法水平,是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第一道窗口;要加强责任担当,接待当事人要热心、倾听诉求要耐心、处理案件要细心、解决问题要尽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把公平与正义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加强服务意识,通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活动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窗口,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再创一流。

    最后,立案一庭副庭长黄共田、立案二庭庭长吕树利为两个庭室评选出的2020年度共产党员示范岗颁发桌牌。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