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司法为民初心 担公平正义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8:52




    6月29日下午,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辉为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党支部讲授党课,以严格过好党的组织生活的形式纪念建党99周年,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立案一庭党支部书记王永宏主持会议。

    李辉以《守司法为民初心 担公平正义使命》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及个人学习体会,以普通党员身份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指出,一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身为一名法院干警,必须深刻认识到,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理想信念和司法实践结合起来。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司法活动中体现为民情怀。审判工作要围绕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开展,建设服务性法院,积极落实司法为民措施,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法为民所执,维护实现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推进司法民主,健全民意沟通机制,推进司法公开,实行“阳光司法”,以司法民主助推司法公正。三要践行好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我们要把为民理念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多用心,把群众当亲人,用心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注重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司法救助工作,注重情理与法理相互融合。多动脑,把大局思透彻,要注重时事政治学习,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当前工作大局上来,为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多跑腿,把服务送上门,把各项为民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总结“互联网+”诉讼服务经验,积极创新,拓展应用范围,提高服务时效,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多办案,把矛盾解决,要始终把化解矛盾、案结事了作为审判工作的不懈追求。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要有时效意识、精品意识,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多公开,把司法放明处,积极利用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立起法院与群众的良性司法互动,增加法院的公信力。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扎实消化吸收和改进,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信阳中院 郭晓雨)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