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这个巡回法庭设在4A景区,旅游纠纷就地解决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7:21








    为贯彻落实“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深度护航商城县全域旅游发展,6月17日,商城县法院旅游纠纷巡回法庭在商城县两个4A级景区(西河景区、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挂牌成立。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蔡红莉,黄柏山管理处主任纪道宝,金刚台管委会主任万文侠受邀参加揭牌仪式,商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娄匡元,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姚启伟、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淑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颖参加活动。

    简约阴影分割线

    近年来,商城县立足县域实际,确立了“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发展思路,旅游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先后获得“美丽中国•全国创新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中国长寿之乡”等荣誉称号。商城县法院在景区设立旅游纠纷巡回法庭,主要受理因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行为所产生的财产、人身损害纠纷案件,调处因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旅游服务合同履行产生的纠纷,简化立案手续,实现速审速裁,即时履行,案结事了,从而为旅游活动参与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在黄柏山管理处召开座谈会,就旅游纠纷巡回法庭建设及司法护航景区发展展开研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姚启伟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淑均介绍了近年来商城县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黄柏山管理处主任纪道宝结合黄柏山精神及景区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作了相关介绍。

    蔡红莉对商城县法院旅游纠纷巡回法庭的揭牌成立表示了祝贺,她指出,商城县是历史名城,生态宝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近年来商城县旅游业蓬勃发展,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氧吧”。在两个4A级景区挂牌成立旅游纠纷巡回法庭,是商城县法院党组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是主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值得肯定,更值得期待。蔡红莉要求,一是公正高效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为各方当事人提供集成式、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二是能动司法,加强与景区管理处的沟通协调,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是宣传调研要及时跟进,发挥信息宣传平台作用,拓宽法治宣传渠道,营造景区和谐安全的氛围,让游客安心、放心。

    娄匡元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商城县法院旅游纠纷巡回法庭的成功建成,离不开市中院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离不开金刚台管委会、黄柏山管理处全体同志的协调帮助。设立旅游纠纷巡回法庭,是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担当作为之举,全体法庭干警要把工作抓细抓实,搞好一站式服务,要走出去,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商城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司法助力我县旅游业实现更大突破、迈上更高台阶。

    活动结束后,蔡红莉一行到商城县法院上石桥人民法庭进行实地调研,对法庭实体化运行、信息化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进行了点指导。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