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信阳中院审管办、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组建暨支委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17:51:15






    4月29日下午,信阳中院审管办、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组建暨支委选举会议,党组成员郭长林参加会议并讲授党课,审管办、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审管办主任郑佳主持会议。

    会上,审管办、研究室组建成立联合党支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联合党支部第一届党支部委员。支部党员代表阮江帆领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代表任静源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郑佳领学“三项队建”活动相关文件。

    郭长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一要不忘学习,政治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讲政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思悟、知信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二要不忘党建,凝聚提升。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建设、理论学习、教育管理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大胆与不正确的思想、理念、行为作斗争,坚定共产党员思想深处的修养、认识和理念。党建是所有工作的龙头,将党建与审判业务相融合,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方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党课、谈感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凝聚力,始终如一做好党建工作;三要不忘主业,成绩提升。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要将主题主业体现在执法办案、审判质效中,做到既讲效率,又讲质量。审管办要提供数据分析,围绕着提升审判质效,做好牵头、督促、检查、评比等审判管理相关工作。研究室要做好以文辅政,对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出现问题随时上报,做好总结。对牵头的工作要随时掌握,站在全局的高度,做好协调、牵头、抓总工作,落实上级要求,提出可行措施;四要不忘初心,自我提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员额法官要敢于抵制干预,依法审理案件,加强警示教育学习,确保权力受到监督制约。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