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普法天地 -> 媒体聚焦

【河南法制报】足不出户半月解决经济纠纷

发布时间:2019-11-14 15:06:57



    近日,远在北京的某公司给光山县法院院长李辉寄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该院的跨区域立案系统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快速解决了纠纷。

    2019年1月,黄某在该公司签订了入网协议并办理了入网手续,随后黄某在该公司的入网终端发生了交易。根据协议约定,该公司扣除该笔交易的手续费后,还应向黄某支付结算款20079元。不料在结算时,由于网络不畅,重复操作,该公司系统多向黄某支付了18091.19元。该公司发现后要求黄某退还多支付的钱,却遭到拒绝。

    该公司通过跨区域立案系统,在网上试着向光山县法院提交了诉讼材料,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立案审批。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权利义务明确,争议标的也不大,调解结案的可能性很大。经过光山县法院的释法说理,该公司与黄某愿意将纠纷转至光山县诉调对接调解中心。在人民调解员的多次电话调解下,黄某将多余的钱如数退还给该公司。

    从网上立案到诉调对接调解中心顺利结案,所有程序均在网络上、电话中进行,光山县法院仅用时15天就圆满解决了这起长达8个月的纠纷。

http://newpaper.dahe.cn/jrab/html/2019-11/13/content_382373.htm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