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发布时间:2019-02-20 15:31:48




    诚信是为人处世立身之本,失去了诚信的人就仿佛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仅发家致富无从谈起,家庭和睦安宁都将成为一种奢望。

    2019年2月12日,淮滨县法院拘留了一名失信被执行人邬某。邬某五年前因交通肇事被淮滨县法院判处向申请人赔偿9万元。法庭上诚意满满真心悔过的邬某,出了法庭就将自己犯的错抛在脑后。钱邬某是不打算赔了,为了逃避执行,邬某外出打工五年,几乎未曾回家,也没有在亲友面前露过面。

    今年春节后淮滨县法院继续开展春节执行专项行动,躲过了初一,却没能躲过初八,正月初八一早就被执行干警找上了门。东躲西藏的五年间,邬某的孩子也出生了,甚至家里宅基地上都盖起了新房,可是对申请人的欠款仍然一分未履行。看到自己的丈夫、自己的父亲被带上了警车,邬某的妻子和女儿泣不成声。最终仍拒不履行赔偿款的邬某不仅会错过和他人即将谈成功的生意,财路受阻,更会在拘留所里度过元宵节,失去和亲人团聚的宝贵机会。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