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为民解忧获赞誉 鲜红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8-12-26 17:45:08



    2018年11月19日早晨刚刚上班,当事人蔡某家属带着锦旗来到固始法院,紧紧握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的手,感谢固始法院依法办案、为民解忧,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公平正义。蔡某家属怀着感恩之心将一面写有“办利民之事,怀爱民之心”的锦旗送到了郑镇林院长的手中,并对固始法院为民解忧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与称赞。

    2018年10月3日,张某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沿固始县固泉路由东至西行驶至沙河铺乡杨集村路段时,与蔡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致蔡某当场死亡,两车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张某承担全部责任,蔡某不承担责任。2018年11月17日,蔡某家属向固始县道交一体化调解委员会提交交通事故伤亡赔偿书面申请。案件受理后,由于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工作一时受阻。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经固始法院道交团队法官刘士管等指导,调解员们坚持对双方家属多次做思想工作,积极调解。经过一天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受害人家属谅解,双方达成协议一致,不仅让受害者家属争取到了应得的赔偿金,而且张某得到蔡某家属谅解,并当场签订谅解协议书。

    在该案件的调解过程中,固始法院道交团队和调解员们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温暖了当事人的心并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廉洁高效”的真谛,达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共赢效果。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