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军人风骨,一生不忘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4:33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以一腔报国热情投身军旅的辛弃疾毕生都在怀念昔日戎马岁月,军人的风骨、报国之情深入骨血,即便是二十年的闲赋也不曾磨灭分毫。 在河南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内也有这样一群干警,他们曾是最年轻的战士,数年的军旅生涯,他们身上的坚韧、刚强、正直与甘于奉献即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仍熠熠生辉。

    上午十一点,刚刚从邵楼村调取材料回来的执行干警王汝,脚步不停的赶往下一被执行人所在地,炎炎烈日下不见丝毫疲态。

    军人出身的王汝今年50岁,1986年入伍,2000年转业后就职于息县人民法院法警队。执行局重组以后王汝被抽调至执行局并分配到执行实施第三小组,与组长顾玉斌一同开展执行工作。

    在近几年的执行中,王汝曾两次被被执行人咬伤,几次旧伤发作,但却始终毫无怨言,只默默的负重前行。外出执行任务时,冲在前面的是他,遇到矛盾冲突敢于上前的也是他,五十岁的身体里藏的是三十岁的心。办公室内,化解叔侄矛盾时春风细雨,被执行人家中,解决百岁老人赡养问题时入情入理,种种执行难题都在他手中得以化解。虽然其中有冲突、有矛盾还有伤害,但好在汗水从不被辜负,还有理解、有体谅、有感激。抽屉里藏的荣誉证书,当事人送来的面面锦旗无不令人心生慰藉。14年的军旅生涯铸就的是一颗坚韧而正直的心,是困难面前永远迎难而上的无畏,是日日夜夜默默耕耘的坚守。

    在执行局内,还有许许多多像王汝一样军队出身的执行干警,身手矫捷能飞檐走壁的陈金超;埋头向前从不言苦的张洋;业务知识过硬脚踏实地的杨闯、狄巍巍、付涛、朱煜辉、姚祺禛……三餐不定时,休息不定时,假期不定时,这是他们的工作常态;门口蹲守,田里赛跑,飞檐走壁,斗智斗勇,这是必须掌握的工作技能。

    军人的风骨历久弥坚,数年的军旅生涯带给他们的是一生受用的坚韧与忠诚,更是无时无刻不闪动耀眼光芒的担当与奉献。也是这样的精神铸就了息县法院有担当、肯吃苦、能打胜仗的执行干警队伍,在一切可能的范围内,他们尽一切努力捍卫着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yu    


关闭窗口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和新二十六街交叉口(东北处)  
邮编:464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